分享到:
东莞市装备制造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对接系列活动(第二场)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2-10-28 11:28:44    字体:


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有关要求,通过建立政府搭台、企业衔接的常态化供需对接机制,提升产业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作配套水平,不断增强东莞市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和稳定性,1027日,东莞市装备制造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对接系列活动(第二场)在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活动由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岭山镇经济发展局主办,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等领域的30余家东莞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

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兴表示,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发挥产业链龙头企业作用,凭借在产业生态中的影响力和主导地位,将资源禀赋和要素优势拓展辐射到全产业链;广大莞企应紧密抱团、共渡难关,营造“大河有水小河满”“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局面,加强产业链供需对接,提升融合度、深化依存度,提高系统性抗风险能力,从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微信图片_20221028112443.jpg

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东莞市机器人产业龙头企业,在产业链配套和协作方面带动力较强。拓斯达供应链管理中心总经理姜向前在供应链管理、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分享成功经验,他表示,东莞市是国内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最成熟、配套最完善、政府服务质量最优的地区之一,拓斯达作为扎根东莞成长发展的本土龙头企业和本次活动的链主企业,希望能与本地更多的企业一起共商合作,共同打造产业发展的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221028112456.jpg

对接会现场,市工信局为企业宣讲了各部门稳增长有关政策,解析政策要点。针对装备产业的发展特点,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建设银行有关代表为企业解读供应链金融政策,邀请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专家为企业讲解成套设备项目的风险管理方法。

微信图片_20221028112503.jpg

活动通过搭建平台,帮助企业之间精准供需对接,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安全性、竞争力,力促东莞市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