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市工信局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市内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 本网    2020-07-01 16:02:07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响应中央、省扶贫开发决策部署,根据2020年东莞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做好我局市内结对帮扶工作,628日下午,市工信局廖汝林副局长、张宇晴副局长梁杨阳四级调研员等局领导部分科室负责人赴望牛墩洲湾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来到洲湾村村委会,与望牛墩镇副镇长林鹏飞、洲湾村党工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志权等镇、村领导干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张宇晴主持。会上,村干部介绍了洲湾村上半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目前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林鹏飞肯定了洲湾村在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在资金使用方面必须用得规范准确的要求。廖汝林表示,看到了洲湾村的村容村貌、村民的精神风貌都发生了喜人的变化,村集体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同时亦指出扶贫不能停留在名义上脱贫,村两委干部要继续努力,在脱贫后继续夯实基础和进行巩固提升,一方面要盘活存量资产,提升造血功能,另一方面可以利用优越地理位置,积极招引项目,此外还要做好开源节流,提升经济基础。我局也将继续发挥工信职能,整合调动资源,帮助洲湾村更好地发展。

会后,慰问组一行分为三组到贫困户家里进行探访慰问,详细询问了困难户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加收入,同时送上问品。


IMG_8007.JPG

image00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